此部落格作者擁有廣泛多元的興趣,

作者的電腦我的最愛中塞滿了難以數計且無法分類的大量網頁,

涉略的內容從海豚的生態體系至吉澤明步的生態體系,

從義大利景點攻略網站至戀愛模擬遊戲攻略網站,

這也充分顯示了此部落格作者豐富的興趣與求知欲。

 

而興趣廣泛只是作者敷衍兼自我滿足的說詞,

真正讓此部落格作者瀏覽的網頁如此亂不成章的原因,

是因為此部落格作者極為有限的耐性與記憶力,

實在無法消化網路上絕望性的大量資訊,

此部落格作者上至大腦下至腸胃都不發達,

能順利消化昨天的晚餐就是件足以開心的事。

 

面對資訊爆炸的網路時代,

此部落格作者只能無奈的將網頁逐一加到我的最愛裡,

並且洋裝自己走在知識的最先端,

冒用資訊焦慮症候群患者等聽起來有點時髦的名號在網路上闖蕩,

實際上只是一昧將自己一無所知且也沒特別想知道的資訊保存下來而已。

而我的最愛選項已經是個讓作者恐懼的夢靨,

只要按下這個選項,

電腦畫面就像中了毒跳出大量咒文般糾纏不清的網頁頁名,

作者的腦力實在無法招架這一長串自己親手加入我的最愛的網頁,

一堆網址跳出來的瞬間作者就會驚恐的發出"吚呀啊啊啊!!!"的悲鳴慌忙關掉我的最愛,

然後深感懊悔的念著"我到底做了什麼.....我到底做了什麼.....",

可悲的是作者仍像得了強迫症一樣無法停止把新網頁加到我的最愛,

如今此部落格作者的我的最愛裡已經是龐大的精神壓力,

此部落格作者真正的嗜好已經迷失在這無止盡的泥沼之中。

 

 

這一天此部落格作者無意間看到貓王的作品歌詞網站,

理所當然的點下夢靨般的我的最愛保存了網頁,

此部落格作者並沒有特別喜歡貓王,

其實也不常聽英文歌,

貓王的歌詞對作者也沒有任何實際上或非實際上的幫助,

此部落格作者根本無法解釋把貓王歌詞網站加到我的最愛的目的是什麼。

但就在那一長串讓人暈眩的網頁名跳出來的同時,

此部落格作者頓時被一個似曾相似的網站吸引,

作者無法想起這個網頁是在什麼時候加到最愛裡也想不起這個網站是做什麼用的,

但卻有無從說明的熟悉感驅使作者點擊這個網頁。

一定有什麼,

一個已被作者遺忘多時,

但屬於作者真正的最愛網頁,

或許就在這個時候從泥沼中呼喚著作者。

 

此部落格作者撇下了貓王的歌詞,

順從這無來由的熟悉感點下了神秘的網頁,

而在網頁跳出來的瞬間,

所有記憶都回來了。

那迷失在泥沼中的網站是個部落格,

更進一步的說明,

是此部落格作者所經營的部落格也就是此部落格。

 

此部落格的標題看似有所含意但其實沒有任何意義,

跟玩接龍玩到沒梗硬是掰出來奇怪單字一樣沒有意義,

被人輕易遺忘也不足為奇,

被作者本身遺忘大概也不是什麼怪事。

 

但此部落格作者還是因為從我的最愛泥沼中找回此部落格而感到開心。

此部落格作者遺失的興趣或許就是寫部落格,

也或許此部落格正是符合作者我的最愛一詞的絕佳網站。

 

此部落格作者雀躍的回顧此部落格過去的文章,

試圖找回自己過去投注部落格的熱情,

但此部落格作者很快的就回想起,

自己似乎從來沒有特別熱衷於經營此部落格,

此部落格僅有的文字只有廢話,

同時作者也回想起這裡沒有任何值得期待的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